周澪

曼珠沙华(螺旋圆舞曲琉同人)

曼珠沙华

琉x玛格达同人,可能会ooc,小学生文笔,慎点


曼珠沙华,传说中生长于彼岸的花,如血如火

也许会使人见到思念的往生之人。



“琉……”有人轻轻拍了拍熟睡中的琉的后背,呼唤着她的名字,“琉……不要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

“嗯……”皱了皱眉,有些迷糊的大脑突然想起什么猛地睁眼坐起,“谁?!”

“一惊一乍会吓到妈妈的。”

“?”

回头入眼的,是一抹温暖如阳光的笑容,那人背着光,顶灯正好被挡住,周身萦绕着仿佛天使的光环。

就像她无数次想象过的那样,那样温柔的母亲

“母……”琉迟钝地张了张嘴,试探着发出那个生疏的音节,“母亲……”

“琉还是这么正经啊。”面前那人变戏法一般变出一碟曲奇和牛奶,放到琉面前“一下午没吃东西了,肯定饿了吧,快吃一些,不然一会儿去舞会肯定会饿的。贵族家的大小姐因为肚子饿而腹部发出奇怪的声音会被人笑话哦。”

“啊,好。”琉抑制住内心奇怪的感觉,点点头,乖巧得像只小猫。突然感觉有点饿,搓了搓冰凉的手,拿起饼干一口一口慢慢吃着,不经意间抬头,却看到那人带着笑看着自己吃东西,不禁有点脸红,“干嘛这样看着我……很奇怪哎……”

毕竟……这么多年……总是自己一个人吃饭呢……这种有人陪伴的感觉……是这么……

“琉什么时候这么害羞啦?”对方只是伸手摸摸琉的头发,“吃好了的话就带你去挑衣服,去舞会的衣服一定要精挑细选!”

琉叹了口气,点点头。

……

别好腰间的细银链,又细细整理好礼服的边角。

应该可以结束了吧……

这样想着,琉推开换衣室。

那人在外面耐心等着,琉出来的时候,她的眼神亮了一下,带着母亲应有的骄傲与自豪,眼睛里一闪而逝的光芒,短暂却让琉几乎快要落下泪来。

那人将琉推到镜子面前,然后后退一步,示意琉转个圈看看。

琉听话地慢慢转了一圈,仿佛在仔细欣赏自己的裙摆。

然后,停在镜子面前。

镜子前的琉,却低头闭着眼,像是在拼命忍耐着什么。

“怎么了?不喜欢吗?”

意料之中的细心询问,琉握紧了拳,挺拔的脊背微微颤抖着。半晌,才睁开眼,从镜子里看着身后的人,释然地笑了起来,“不,我很喜欢,谢谢你……”

“那你……”那人迟疑了,因为镜子里的琉难得地笑着,也难得地满脸泪水,她没有动手擦,只是放任眼泪流淌。

“谢谢你让我见到了妈妈……哪怕只是我想象中的妈妈……”她转过身,认真地,微笑着看着眼前的人,举起右手,一丛火焰汹涌地在掌心燃烧,从识破起,就这里有一种温暖,在驱散迟钝,冲破冰冷,携着温暖到达心脏。

“从什么时候……”

“一开始……”琉看着右手掌心里的火焰,低低地呢喃着,也不管对方能不能听见,“一开始就知道了。因为你啊……和我梦里的母亲简直……一模一样,哪怕只是给我吃简单的饼干,或者是陪我去换去舞会需要的礼服……完完全全地,复制下来了。”

“真是无趣……”对方叹了口气,语气十分地遗憾。“就当是……”

“我闭上眼睛咯,妈妈。”镜子里的琉虽然仍在流泪,但闭上了眼睛大声地说着,生怕身后的人听不见一般。后半句话声音又逐渐变低,怕太大声会立刻击破这个梦境。“答应我,别让我再一次看见你的离开的背影,好吗……哪怕是让他变成睁眼就会结束的梦境也好……好吗?”

没有任何回应。

“……”

琉耗尽最后的勇气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手臂动了动想支撑着坐起来,却惊醒了床边一直握着自己右手的人,温暖渐渐消失的感觉让琉愣了愣。她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眼神迷蒙的人,她揉了揉眼睛,表情逐渐从茫然变成了惊喜,真是相当明显地发生变化了呢,“注意你的表情管理,庶民。”

“你醒了,琉。”泽维尔推开门,让身后的芙尔娜和白星先进入房间,看到苏醒的琉笑了笑,走近病床把手里的植物发饰放在了床头柜上,“自作主张地帮您结束了这个饰品的收尾工作,做成了头饰。希望您不会生气。”

“不会。反而是麻烦您了。”

“不麻烦。”

气氛就这样突然官方了起来,空气中飘散着一股尴尬的味道。

“看起来状况应该不错,”芙尔娜放心地吁了一口气,打破了尴尬,“下次再制作这种植物装饰的时候要注意通风呢,虽然毒性不强,但很容易在不通风的环境下积蓄起来,时间长了容易致幻喔。”

“而且这次多亏了玛格达小姐在呢。”白星将手中的药瓶递给琉,眼睛看向坐在床另一边的玛格达,“玛格达小姐可是背着琉小姐一路从魔法尖顶跑到教堂找到了芙尔娜小姐……”

“白星小姐!!!!!!”玛格达有点恼羞成怒地阻止白星继续讲述自己的怪力事迹,白皙的脸蛋憋得通红。

“说来也是,您被送来的时候手里紧紧地攥着那个半成品植物,后来玛格达小姐来帮忙取下它,防止影响治疗的时候,您紧紧地握住玛格达小姐的手,根本不肯放开呢……”

“……然后你就一直被我握着哪也没去……”琉转头看着努力平息情绪假装自己很冷静的玛格达,“你还真闲啊,庶民。”

“我……”

“不过,算了,谢谢你救了我。这个就当是送给你的谢礼好了。”反正本来就是要给你的。琉在心里默默说道。

“啊?哎!?”

“声音小点,你真的很吵,庶民。”

“对不起!”

“嗤。”琉无奈地看着这个一惊一乍的女孩,她身后是正好的阳光,就像在她身上镀上了一层光环,温暖而美好。


今天的阳光,真好啊。




【曼珠沙华本身的气味是莫得毒也不会致幻的,这里是剧情需要。不过它的根部确实有剧毒,对人的中枢神经有很大的伤害喔!】


评论

热度(42)